重要公告>>>"自家"烘培的同好們, FR聚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1:30PM, 要參加直接提著豆子來吧, 第一次參加請詳見本站 聚會公告
2009年3月15日

3/23 聚會主題 - 祕魯 FTO

這次聚以 祕魯 FTO當主題豆,我會準備兩把,一把自烘豆,另一把店家豆。店家豆購自歐舍,烘焙度為M,剛進二爆,我自己的豆子也會用這烘焙度。

另外會順便買一些生豆和耗材,各位有興趣可以搭便車,運費不用了,因為金額超過一千元。他的豆子不便宜,要練功用不太適合,用嘗鮮的心態購買,最好買一般生豆商沒提供的稀奇豆子。

我明天下午就會訂購,有需要的話就回覆PO文

歐舍秘魯豆到聚會時才開封,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我會帶夾練袋分裝,回家沖煮比較看看。NT28元 /31g。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4 意見:

B.H. 提到...

這幾天是豆子還蠻耐烘的, 拉到快二爆還不致於太焦. 香氣發展的比較完整. 不過每次試新的曲線都要浪費個幾把不甘心阿...

marx 提到...

昨天烘了兩把!!發現怎麼我烘出來豆子喝起來舌頭都辣辣麻麻的勒,到底是哪出問題了!
我留一些挑過的豆子麻煩各位幫我看看!!
是沒挑乾淨嗎!@@
還是我烘豆的環境空氣不好!(因為有神桌燒香的味道)
我1爆點在10分206度11分爆完+40秒230度下豆

hurling0 提到...

"辣辣麻麻",會不會喝咖啡之前吃了麻辣火鍋啊~~
這祕魯豆豆相還不差,應該不是挑豆的問題,可能是脫水不當,或是烘了太生~~

明哲 提到...

各位同學,因為星期一晚上要加班;所以星期一的聚會;應該是趕不上了,等下次再到.hurling0密封膠等下次再找你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