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自家"烘培的同好們, FR聚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1:30PM, 要參加直接提著豆子來吧, 第一次參加請詳見本站 聚會公告
2010年3月5日

推薦台北幾間自家烘培的咖啡館

把幾個之前走訪過的咖啡廳作一個整理
之後有不錯的會慢慢補上

第一個當然是平時照顧我們這些愛玩的瘋子的Mellow
老闆叫做Sam, 從去年開始就每月舉辦咖啡分享會
毫不藏私而且有問必答, 每次去都是收穫很多
對咖啡烘培及各產區的風味出自於他幾年累積下來豐富的系統網路
所有結果都是他不斷假設實驗再實驗所獲得的
如果不是開咖啡廳的話
我懷疑他應該是當物理老師

再來是位於台大後門的Rufous
不論是店內擺設裝潢或是老闆小楊都稱的上"酷酷"的咖啡店
這家前前後後我只去了三次
但是每次去都可以在Menu或店內的擺設上找到驚喜
其實帥氣的小楊不像外表上那麼冰冷
倒是你主動跟他聊上一兩句也都會有溫暖的回應
想要開咖啡廳的朋友建議可以多多拜訪

要比酷
介紹第三家是東東帶我去的旁邊
低調的沒部落格, 借用他人的文章囉
老闆我忘了名字, 但知道是一位國小老師
跟小楊算是有點反差
幽默健談的他會讓你忘了一整天的煩惱與疲勞(果然是當國小老師的)
店是下了課才開的, 隱約記得在民生東路吉林路附近
豆子是自己用烤箱烘的
沒菜單, 祕密飲料還有一堆請現場跟老師發問
我太太上次點了果汁讚不絕口
有時看心情還有影片觀賞
還有請記得一定要上他的廁所

先這樣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