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自家"烘培的同好們, FR聚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1:30PM, 要參加直接提著豆子來吧, 第一次參加請詳見本站 聚會公告
2010年1月23日

叫女人買大吟釀的下場(no offensive)




為了大吟釀, 我千交代萬交代要買兩瓶有蜜香及蘋果味的"純米大吟釀", 故事說來好笑, 且聽我娓娓道來:

那天聽從老師的指示, 謹慎交代買酒的事宜, 但是總是忐忑不安, 老婆倒是在大阪找到一家連日本人都覺得便宜的賣酒店. 然後打電話給我...

婆: 我在這裡找不到什麼水果的大吟釀ㄟ
我: 那是喝酒之後的形容詞. 我需要找有蜜桃香獲蘋果香的純米大吟釀啦.  (心中OS: 碼的, 沒喝咖啡不像我們這些用一堆形容詞的人, 果然凡夫俗子的她對這些什麼蜜桃味蘋果味沒甚知覺), 反正你就拿2瓶就對了!
婆: XD, 酒瓶上都沒有標這種香味特徵的酒阿. 我怎麼挑阿? (這句話經典)
我: ....................... (無言很久, 開始想到7-11的水果酒)  反正你買純米2瓶的就對了

事件發展到這裡夫妻關係已經有點決裂, 因為電話中雙方都已經不耐煩. 然後是我今天接機看到他們買的酒差點傻眼:

以下這兩瓶:

一瓶是白酒. 裝在大一點的牛奶紙盒..  好. 沒關係...
另一瓶我感覺有點怪怪的. 先檢查一下標, 恩 , 沒錯, 是"純米大吟釀". 不過跟我在各大網路blog看到的雄偉酒瓶就是有差. 大部份都有一個很man的牌子在外頭. 但是這瓶沒有, 只有銀色鋁箔包在像台啤酒瓶的外面. 我老婆還沾沾自喜的說這是同遊的青木由香說日本人公認好喝的酒, 才日幣一千多(碼的, 我不是說要日幣三千到四千的嗎?) 不過標簽上載明確實是純米大吟釀.

不好意思. 老師, 如果你還要我可以保留給你. 不要也沒關係. 應該我家很快就秒殺.

(我開始在思考那些水果味八樂味, 到底....要自HI, 還是可以大眾一起HI 的課題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5 意見:

hurling0 提到...

要是換我買,管他啥麼味,把最頂級的拿出來就對啦,一定會有很多花香果味。這樣喝起來才夠HI~~

(頂級大吟釀是多少CoCo,沒概念...)

Soaring Phoenix Trading 提到...

純米大吟釀那瓶照樣收啦
反正都是要給大家一起同樂用的
買錯也一樣有辦法銷

大家過年沒活動的話
不如辦一場燒肉配日本酒聚會如何?
正好可以銷一下紙盒裝那瓶很搭~~

B.H. 提到...

Soaring Phoenix.... 這英文名取的好. 應該跟業績一樣. 說到過年的聚會大家覺得年前還是年後好呢? 我年後要到初四之後才有空. 東東會回台東到初六才回來. 還有燒肉, 沒準備過說... 買現成的還是自己醃??

hurling0 提到...

過年期間我也在南部,要不然就辦春酒好了,去年也是這樣~

marx 提到...

話說那天聚會不就算是尾牙嗎!!

馬X載各位出巷口就遇到臨檢..

心理揪了一下!

好在正好紅燈..所以沒欄我..

回到家老婆說到! 你喝很多喔!@@XX

同場加映!來段春酒吧!

找個地方聚會的朋友各出一道菜 如何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