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自家"烘培的同好們, FR聚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1:30PM, 要參加直接提著豆子來吧, 第一次參加請詳見本站 聚會公告
2011年10月10日

"Fear the Beard" Barista Workshop Taipei (1/2)



若要說,現今世上哪位barista的workshop是我最想要參加的? 第一個想到的,就要屬Pete Licata,他是現今2011年度USBC冠軍,WBC亞軍的咖啡吧檯手。在網路上可以看到他在USBC和WBC比賽的video,很欣賞他簡單,乾淨俐落的吧檯動作,這樣的風格是我最喜歡的,也許是上天註定,Simon老師這次居然能邀請到Pete來台教學演出,再加上一堆很想來、自己不來卻要我來的傢伙的推崇,就報名來參加。

雖然我不是搞這行,沒要去參加TBC咖啡吧檯手比賽,也不常喝義式咖啡,但就像是你崇拜一個偶像歌手,會去參加他的演唱會而不需要很會唱歌一樣,來這裡,抱著看偶像的心情,是遠大於來練功夫。不過這畢竟是workshop,還是要上吧檯唱歌煮咖啡。

我在填粉的部分被Pete校正了一下,他人很nice,用我的破英文也問了些問題,真是奇怪,被他提點了一下,感覺功力就大增。他有許多在吧台上的動作對我自己個人很有啟發作用,不需要特別說明,你就能感受的到,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大師風範的感染力吧。

當然如果有一天想不開去比賽,有人問了這問題:

Who inspires you?

我當然會回答就是Pete Licata!!!

對於這一些很想來卻沒來的傢伙,你們沒來都虧大了,下次還要有有這種機會不曉得要等到民國幾年?

這次Barista Workshop是在10/8 (六) 台北櫻桃時光咖啡館舉辦,第一次來,這間咖啡館空間寬敞,光線明亮,內部空間色調還跟Pete工作服很搭,很棒的一間咖啡館,我喜歡。

開場介紹。


印刷精美講義。


一開始就有人問問題了 (熊爸),豆槽的豆量...


填壓說明。


吧檯。





每位學員都直接上場沖煮調教,Simon老師即時翻譯。上半場先教如何煮espresso,包含填粉,填壓,沖煮等,下半場教拿鐵、卡布。





熊爸。






































撥粉。


填壓。


沖煮。


說明填壓的手勢。





待續...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