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自家"烘培的同好們, FR聚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1:30PM, 要參加直接提著豆子來吧, 第一次參加請詳見本站 聚會公告
2010年4月11日

咖啡的伴侶 - 甜甜圈



十多年前,為了一支軟體,被扣押在美國兩個月。當時是住在一位台灣僑生的宿舍,這位僑生也算是我的同事,在同一老闆底下工作。所以雖然我英文不行,但也有人照應。

在那兩個月,每天的早餐,幾乎都是 [兩個甜甜圈] 加上 [一大杯美式咖啡],但我曾來沒吃膩過,還很喜歡一直這樣吃,只要這份早餐吃下肚,保證馬上精力百倍。

老美說,吃甜甜圈,會 raise your energy,喝下咖啡,會 keep the energy,所以在那時,常常可以看到老美,一口甜甜圈,一口咖啡來提升精神。




現在回想其那時的美式咖啡,味道不濃,淡淡的苦味,雖不適合純飲,但卻很適合配甜甜圈。

其實這道理跟紅酒有點像,適合純飲的酒,已經有很好平衡度,搭配任何食物或甜點,可能會破壞或減損風味表現。咖啡也一樣,用帶濃郁花果香氣的單品咖啡配甜甜圈,不會很享受。甜甜圈還是要搭配那種美式淡咖啡一起享用,才會有最完美的 marriage~~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16 意見:

B.H. 提到...

改天我精神不佳時也來試試這樣的組合. 話說你是什麼原因要被留在美國阿? 不會世盜版軟體吧?!

B.H. 提到...

對了提醒大家聚會時間是明天4/12晚上七點在步調. 之前po的時間寫錯了... 請大家踴躍出席喔~~~

hurling0 提到...

剛好相反,是去幫客戶開發一套巡邏系統。客戶希望能直接面對面溝通、測試,縮短開發時程,否則台灣、美國因為時差關係,email往來比較沒效率~~

明哲 提到...

身體微恙,晚上聚會無法參加;如果生豆已收到,可能要麻煩鶴齡放在步調,改天再去拿.謝謝!!!

hurling0 提到...

To 明哲: 要好好養病,晚上屬於你的那一份我就幫你喝掉啦。

訂購的豆子,最快要到五月初才會拿到。

明哲 提到...

感冒引起的腸胃炎,讓人全身無力.只好缺席了.

B.H. 提到...

這個文不好意思多發一篇文, 寫成意見欄各位應該都收的到: 今天步調又創下最低聚會人數, 還被工讀生趕到小包廂... (我跟hurling0兩人成自由行.) 這天最有收穫的是最後一把Hurling0的峐夏(Gesha?), 久沒喝到好豆的我們慢慢把他從熱到冷小口乾掉. 真的好喝, 謝謝Hurling囉!!

然後聊到之後聚會的模式: 討論結果步調的聚會先暫停, 之後維持每月一次在Mellow的聚會比較沒壓力, 大家去也盡量準備幾把豆子去PKPK.

品酒會就當咱們校友會, 約莫一季一次, 因為頻率較少, 也許在步調也許在我家. 團購生豆一樣可選擇放店裡方便大家自己找時間來拿...

如果有烘培或非烘培的心得還希望大家不藏私能在這邊分享. 這個Blogger會一直以這樣的形式存在.

明哲 提到...

沒有新血的加入,僅僅有幾個老人硬撐;是無法長久下去的原因.

hurling0 提到...

還好啦,我還沒有"撐"的感覺~~

從虹吸式課程到現在差不多滿兩年,在上這課之前的一年,就開始用未改機FR烘豆,買了一堆不同沖煮器材,主要是用手沖沖煮咖啡。過了這兩年下來,多了許多好玩有趣的體驗。

以前的我,喝以前烘的咖啡,就算是半生不熟 (其實也不懂甚麼是生味),當時覺得好喝的就是好喝,不管是啥理由,也不會因為現在學了些東西,以前好喝的就變不好喝,因為它帶給以前的我,愉悅的心情。

只是現在經驗值不同,追求的東西也不一樣,最重要的是評直覺喝咖啡,不要勉強催眠自己,不好喝就是不好喝。

用龜毛態度玩咖啡,飲用時,邊享受、邊思考、邊修正,追求自己所要的,也試著各種可能性,這很好玩,也讓身邊人們都體驗好東西。到目前為止還沒玩膩,最起碼還有好多種豆子等著我玩~~

Soaring Phoenix Trading 提到...

hurling,

great to hear that! 玩咖啡就是靠這顆心與熱情
聚會是個形式
重點還是在"交流"
大家都要有付出
聚會的意義才能浮現
而聚會也不該是壓力
主辦的人如果時間不是很許可
也不必太過勉強一定要一個月辦一場
尤其都是在隔天大家都還要上班的週一...you know?

明哲 提到...

不愧為模範生,可能因為每天有足夠的咖啡消耗量;趨使你每次不停的烘豆,不過simon點出每次週一聚會後,晚上跟死魚一樣,整夜難以入眠.

hurling0 提到...

其實我只是愛喝而已,身旁也有咖啡蟲,自然就烘得多。

我的咖啡因適應力還不錯,回到家若不太晚,都還會煮一壺跟老婆一起喝。除非喝到可怖的咖啡,基本上聚會後都有好眠,跟品酒聚會差不多~~

Soaring Phoenix Trading 提到...

可以考慮都改週五晚上聚~~如果步調不方便就去大頭家還是明哲家? 好像明哲家音響聽說敗很大~~可以去聽聽看

B.H. 提到...

星期五步調客人比較多, 家裡人也多不太方便. 如果友人可以提供場所倒是舉雙手贊成啦!! anyone?

hurling0 提到...

也許拿個 手搖 + Aeropress,就可以在步調外擺張小桌湊一湊,搞個簡易型聚會也不錯~~

B.H. 提到...

對喔, 我忘了步調外面有張桌子說...哈!再加上有水龍頭有插座也有排水. 只是沒冷氣吹喔. 我下次在發個團看大家報名的情況. 謝謝hurling0的提醒. 其實那裡還蠻適合品酒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