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自家"烘培的同好們, FR聚會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1:30PM, 要參加直接提著豆子來吧, 第一次參加請詳見本站 聚會公告
2009年1月12日

關於未來聚會一些想法

這次1/19聚會我會烘兩把巴西豆,一把用FR,另一把用土砲,我想上了十多堂課,對於土泡烘豆應該會更有些心得。
聚會的主要目的是互相切磋,期望能在咖啡烘焙和沖煮領域能更精進,而多元的品嚐由不同烘焙師和不同的烘豆機所烘焙相同的豆子,可以讓我們可以更快速達到預期的校果。我想這也是聚會時常會有學員帶店家或由網路訂購的豆子到聚會來沖煮品嚐。
目前我們的烘豆機除了FR,就是我的土砲了,當然各位同學有興趣也可以用烤箱或手網烘焙,我想未來的聚會都可以訂個主題來玩,大家也可以輪流來主持每一次聚會,我認為,要學會一樣東西,去教它是最快的。或者偶爾也可以選個咖啡館聚會,這些都可以有彈性的。
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當FR課程結束後,未來大家烘焙的豆子就沒有老師品嚐做修正,能靠的就是自己,如果來參加聚會,還有人會幫忙品嚐給建議。雖然效果不同,但課程總有結束之時,就跟老師或以前貝拉那一票人,走出自己的路。
另外1/19聚會就帶貓老大巴西或老師卡門豆來喝,一把或兩把都行。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5 意見:

B.H. 提到...

ok啦. "所長"改名叫"值日生"好了. 不然聽起來有點怪怪的. 聚會就由大家輪流負責: 1. 喬日期, 並發文訂每次的主題或作業通知大家作, 2. 然後寫一篇心得感想. 至於分配誰就值日生來指定囉. 這樣大家都有參與到. 這一次順便也討論一下近期的目標, 給值日生參考.

hurling0 提到...

呵呵~~值日生,不錯哦,當然如果自己有很多idea也可以連續當啦!
這次聚會就我來訂主題"烘培度對風味影響",我會準備四種不同烘培度貓老大巴西豆,烘培度分別為:
1. 一爆開始後30秒下豆
2. 一爆結束後30秒下豆
3. 二爆剛開始下豆
4. 二爆劇烈下豆

各準備20g左右,就用杯測法聞香品嚐差異,現場要有四個杯子直接放粉沖煮150cc熱水,還要有一支湯尺舀到自己杯子,另外一個杯子只放熱水來溫熱湯尺。

這樣子大家就更能體會甚麼是"生味"了~~

hurling0 提到...

1/19日聚會會晚點到,忘記那天晚上是公司尾牙,可能8:30才會到。

B.H. 提到...

1/19星期一好像很多公司都是尾牙, 如果沒事的話其他同學還是0730到喔... hurling你就慢慢來沒關係啦.

B.H. 提到...

今天0730來不要提早喔, 我的磨豆機ok啦, 就怕沒豆子磨(別帶綠豆來是真的), 最近烘巴西大家慢慢累積了不少心得, 一種豆似乎至少兩公斤以上才有看頭. 期待大家的豆子囉!